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蘇格博士主持「國際視野之『一帶一路』」講座

2016-01-23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顧問及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蘇格博士今日(1月23日)應邀主持題為「國際視野之“一帶一路”」之講座。活動假港麗酒店舉行,超過二百名嘉賓出席,包括中央及特區政府官員、駐港領事、中外商會、商界及學術界的代表。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致歡迎辭時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邀請蘇格博士為大家主持講座,藉此增強各界人士對『一帶一路』策略的認識。同時,我們十分高興是次活動雲集了國際及本地商界人士、政府官員以及學者。」

  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佟曉玲女士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指出,「一帶一路」的發展在推行「一國兩制」的過程中意義重大。

  葉劉淑儀女士在儀式中致送感謝狀予佟曉玲女士以及紀念品予蘇格博士,感謝兩位對協會的支援。

  蘇博士的演講內容豐富,包括以下範圍:
  1. 「一帶一路」倡議之國際背景
  2. 「一帶一路」倡議之重要意義
  3. 「一帶一路」倡議之內涵與外延
  4. 推進「一帶一路」所面臨之風險
  5. 香港在「一帶一路」中的作用
  6. 結語

  蘇格博士簡介
  蘇格博士畢業於西安外國語學院並任教,擁有美國楊伯翰大學碩士、博士學位和哈佛大學博士學位後。曾任美國史密森學會研究員、富布萊特高級訪問學者;喬治城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客座教授;北京外國語大學二度博士;外交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清華大學兼職博士生導師。蘇格博士亦曾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2003-2006)、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蘇里南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2006-2009)、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冰島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2009-2013)。2015年,蘇格博士被中國外交部任命為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論著包括《美國對華政策與台灣問題》;主編《跨世紀國際關係格局與中國對策》。

  關於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為非牟利團體,於2015年9月成立,目標是支持國家的「一帶一路」策略,並為香港的未來發展尋找新機遇。如欲詳細瞭解協會的宗旨及活動,請瀏覽協會網站:http://maritimesilkroad.org.hk

-  完  -

 

蘇格博士講座簡報 (在此下載)

 

     1. 葉劉淑儀女士(左)頒發感謝狀予佟曉玲女士。

 

2. 蘇格博士(右二)、葉劉淑儀女士(中)、佟曉玲女士(右)及海上絲綢之路協會代表合照。

 

3. 蘇格博士就一帶一路的題目演講

 

     4. 蘇格博士及葉劉淑儀女士聯合主持答問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