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青年機遇委員會」宣佈 「張騫計劃——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開始接受報名

2016-01-06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今日(1月6日)於傳媒茶敍中宣佈,由青年機遇委員會(「青機會」)籌辦之「張騫計劃——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現已接受報名。

 

  葉劉淑儀女士表示,此項目是鼓勵大學生以漢代絲路開拓者張騫為榜樣,發揮勇於外闖的冒險精神,把握「一帶一路」建設所帶來的發展機遇。

 

        她說:「香港的大學本科生可透過其就讀的大學學生事務處或就業輔導處報名,申請有興趣的實習職位。」

 

        她補充說:「目前,我們已獲得14間公司提供90個實習名額。由於協會仍與一些企業聯絡中,我希望能夠為本港學生爭取更多實習機會,在1月下旬公佈其他企業的名字及名額。」

 

        參加實習計劃的院校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樹仁大學、嶺南大學以及職業訓練局。

 

        青機會副主席(行政)大律師容海恩女士說:「目前已答允提供名額的企業包括: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浮爾頓酒店(新加坡)、楊協成(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蘭桂芳集團、中國銀行(香港)、中電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團、香格里拉酒店集團、嘉里物流聯網有限公司、新時代集團、太古集團以及嘉華建材有限公司。至於實習地點包括:加拿大、捷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緬甸及內地等國家和地區。」

 

  容海恩女士續說:「學生在經驗豐富的導師指導下,參與多種行業的培訓和工作體驗,包括:建築工程、石油化工、能源基建、金融行業、物流、酒店服務/管理、餐飲及銷售等行業。」

 

        青機會副主席(發展)王家揚先生介紹了另一個項目「福建泉州——海上絲路文化探索之旅」的進展。他說:「探索之旅安排在3月25至29日復活節期間舉行。鑑於泉州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我們希望是次交流活動能夠加深同學們對當地歷史文化及『一帶一路』的認識,了解海上絲路與香港的關係,同時發掘年青人的機遇。」

 

  他說:「我很高興告訴大家,交流團自12月28日開始接受報名至今,已經收到60多個申請。我們歡迎香港全日制大學本科生報名,有興趣者可登入以下網頁瀏覽相關資料以及填寫申請表格,截止日期為1月15日。」

「福建泉州——海上絲路文化探索之旅」詳情

「張騫計劃——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詳情

 

- 完 -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與青機會副主席(行政)大律師容海恩女士及副主席(發展)王家揚先生與傳媒茶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