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葉劉淑儀率匯賢智庫及海上絲路協會訪問中國致公黨及全國港澳研究會

2017-05-16

今日(5月16日) , 匯賢智庫主席兼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 與匯賢智庫副主席兼海絲會聯席會長史泰祖醫生,海絲會副主席王錦彪先生及匯賢智庫總監劉絜文女士先後拜會中國致公黨副主席閆小培女士和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先生。

 

致公黨於1925年在舊金山成立,總部曾設於香港,1949年遷至內地,現為八大民主黨派之一,有54,000黨員,主要為歸僑和僑眷,故有「僑黨」之稱。其黨主席萬鋼先生為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

 

葉太上午和閆女士互相介紹代表機構的工作, 並就香港在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的角色交流意見。

 

下午, 葉太一行人又和全國港澳研究會徐澤會長討論香港參與上述國策的方向。

 

與會者均指出, 大灣區和一帶一路關係密切。香港憑著自由港、簡單稅制、成熟的金融及專業服務、吸引國際人才的環境等獨特優勢,可在大灣區發揮難以取代的角色,和內地城市聯手走出去。特別是香港與東南亞素有密切聯繫,可以向南發展,為香港企業和年輕人帶來不少機遇。

 

匯賢智庫和海絲會將與內地民間組織合作,積極進行研究和交流,盼能具體實現一帶一路為香港帶來的機遇。

 

圖片說明:

 

1.葉劉淑儀女士一行人與致公黨副主席閆小培女士會談

2.與會人士合照(由右至左):許怡女士(致公黨中央聯絡部部長)、史泰祖醫生、閆小培女士、葉劉淑儀女士、王錦彪先生、劉絜文女士

3.訪問全國港澳研究會(由右至左):楊光先生(全國港澳研究會秘書長)、史泰祖醫生、徐澤先生、葉劉淑儀女士、王錦彪先生、蔡赤萌女士(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