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廣西商貿交流團加強桂港合作

2017-05-11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及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合辦「廣西商貿交流團」,於 2017 年 5 月 9 至 12 日期間前往廣西壯族自治區。


交流團一行 37 人,由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及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蔡加讃先生擔任團長。團員包括兩會理事及成員和多名商貿界知名人士。除與當地領導會晤,交流團參觀數個位於南寧、防城港及欽州的產業園區,深入認識當地投資環境。


葉劉淑儀女士表示:「本人衷心感謝廣西壯族自治區各位領導悉心安排是次考察,令行程十分豐富,加深我們認識廣西的投資環境及新興產業,更難得有機會獲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書記會見,親自介紹廣西的最新發展。我相信廣西與香港能夠透過是次活動,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進一步推動兩地在產業、貿易、文化和旅遊等領域的交流。」


她說:「海絲會亦趁是次會面,感謝廣西壯族自治區為『張騫計劃 ── 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 2017』提供實習名額,讓香港大學生學習不同範籌的工作,其中包括與中國 ── 東盟職業教育相關的項目。毫無疑問,這些實習機會將加強學生對東盟的了解。」


對於參加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開幕禮,葉劉淑儀女士表示高興。在成立廣西聯絡處前,香港政府已在內地設有五個辦事處和十個聯絡處。她指出,鑑於廣西位於策略性位置,是通往東南亞的大門;因此,向中國西南和東南亞推廣香港方面,南寧聯絡處可扮演重要角色。


蔡加讃先生說:「本人非常榮幸可以促成是次商貿交流團,此行加深了兩地的經貿、生產、投資、文化等領域的交流,為桂港間的繁榮發展作出貢獻。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將在未來的日子一如既往,為香港及廣西兩地的商貿發展盡一分力量!」

 

交流團行程緊密,首天與自治區的領導會面。第二天參觀中國 ── 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南南鋁業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寧中關村雙示範基地。在傍晚,交流團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駐廣西聯絡處揭牌儀式。第三天到防城港考察紅沙核電項目後,繼而前往東興考察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中國東興 ── 越南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在最後一天,訪問團參觀中馬欽州產業園區以及中國 ── 東盟港口城市網絡。

 

圖片說明:

1. 廣西商貿交流團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領導會晤。

 

2. 參觀中國 ── 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

 

3. 訪問南南鋁業股份有限公司。

 

4. 交流團與南寧市領導合照。

 

5. 團長葉劉淑儀女士接受廣西電視台訪問。

 

6. 參觀廣西防城港核電廠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