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魅力哥倫比亞」講座

2023-05-04

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主辦的「魅力哥倫比亞」講座於5月4日舉行,由哥倫比亞駐港總領事Luis Fernando Orozco Barrera先生擔任主講嘉賓,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致歡迎辭,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席、海絲會名譽顧問陳立基先生頒發感謝狀並發表致謝辭。

葉劉淑儀女士提到,中國與哥倫比亞自1980年建交,自此保持緊密外交關係,亦是非常重要的貿易伙伴。她期待哥倫比亞加入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和「一帶一路」。她又介紹了哥倫比亞的文化藝術,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加布列‧賈西亞‧馬奎斯的小說《愛在瘟疫蔓延時》與大家分享,並表示希望有機會到哥倫比亞旅遊。

Orozco Barrera先生首先講解香港與哥倫比亞之間的出口貿易關係,然後介紹哥倫比亞投資的吸引之處,包括五大有利投資因素︰(1)當地市場活躍、(2)地區樞紐及核心出口平台、(3)良好商業發展及海外投資環境、(4)可持續經濟發展以及(5)龐大投資誘因。哥倫比亞近年注重環保,著重發展環保事業及綠色投資。在旅遊方面,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入境哥倫比亞,Orozco Barrera先生鼓勵參加者到哥倫比亞旅遊,親身體驗當地文化和風土人情。

在問答環節,參加者就哥倫比亞的運輸物流、教育制度等方面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