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本地遊系列︰土耳其文化探索與交流

2023-01-14

由赤足計劃和旅念主辦、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合辦的「本地遊系列︰土耳其文化探索與交流」於1月14日舉行。是次活動由資深記者張翠容女士擔任主持人。

活動的第一站為在觀塘Mosaic Art Studio舉行的土耳其文化交流講座。參加者邊享受地道茶點邊聽張女士講解土耳其的歷史背景、與「一帶一路」的淵源、文化及風土人情,又分享於「伊斯蘭國」興起期間遊歷土耳其的所見所聞。接著由居港土耳其人示範泡製熱沙咖啡並介紹其由來和土耳其的咖啡文化知識,參加者享用咖啡之餘,同時欣賞土耳其音樂家用傳統樂器saz所演奏的音樂。

下午前往位於西營盤的Turkuaz餐廳享用正宗土耳其菜。

接著前往些利街清真寺參觀。該清真寺建於1849年,為香港第一間清真寺,以其薄荷綠色外牆著稱。2022年3月,些利街清真寺被列為法定古蹟,亦是香港一級歷史建築,寺旁的教徒住所則被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是次參觀獲清真寺的教長馬逢志哈智接待並向團友講解伊斯蘭歷史背景、規條的訂立及其背後原因,籍此增加大眾對伊斯蘭教的了解,消除大眾對此宗教的誤解和偏見。

行程最後一站為香港公園,各人在此解散,是日活動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