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吳澤銓醫生擔任「張騫計劃同學會:實習、創業及成功」分享會主講嘉賓

2022-09-07

張騫計劃同學會於9月7日邀請到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青年機遇委員會副主席(創業)吳澤銓醫生,為「實習、創業及成功」線上線下分享會擔任主講嘉賓,項目統籌李寶儀擔任活動主持,另有三位本屆實習生擔任客席主持,包括張仲忻、鄧學儀及鄧子彥,與吳醫生談論有關個人成長、溝通技巧和面對逆境的看法。

吳澤銓醫生於香港大學修讀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後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攻讀碩士課程。吳醫生在三藩市灣區的艾昆緯公司任職商業顧問前,曾在香港醫院管理局擔任内科醫生三年。他最近獲委任為醫學美容機構IPS VIP的醫療主任。

吳醫生首先以生動的簡報分享他的讀書、處事及創業心得和技巧,他認為虛心學習、渴求知識和堅持不懈是成功之本,而良好的溝通是雙向的,須考慮彼此看事物的不同角度,他以自己創業歷程及挑戰為例加以說明,而熱情也是成功的重要推動力。最後還寄語同學在進入職場時如何不愠不火,適當地包裝自己。

三位同學在討論環節各自發表了獨特的見解,有同學認為做事要堅持之說是老生常談,毫無新意。然而吳醫生指出大多數人很快就將這些道理拋諸腦後,真正困難的是要記住所學並持之以恆。最後他希望參加者都能實踐所學並達到屬於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