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葉劉淑儀女士出席2018反賄賂會議

2018-03-28

      3月28日,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擔任英國標準協會(BSI) 2018反賄賂會議演講嘉賓,以「一帶一路項目合作的潛在貪污風險」為題演說。

      會議假製衣業訓練局九龍灣訓練中心舉行,共有百多位不同行業的嘉賓出席,海絲會為活動的支持機構。

      葉劉淑儀首先介紹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及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所制定和每年公佈的清廉指數,她又列出一帶一路國家以及香港清廉指數的排名、以及這些國家中有那些實行普通法和大陸法。

      她引用例子說明香港企業在與外國機構進行商業活動時,除了本身保持廉潔,還要瞭解這些國家的法制,以免不慎墮入法網。她又提醒持有境外業務的公司要遵守有關司法地區的反貪法規,特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和《反不正當競爭法》、美國《境外腐敗行為法》以及英國《反賄賂法》,因為它們具境外效力,並可適用於在香港營商的中國內地、美國或英國關連公司的反貪規例。

      最後,她鼓企業應落實良好的企業管治制度及有效的防貪措施,制訂及實行企業防貪系統以堵塞貪污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