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漫談中亞 - 我所走過的絲綢之路」座談會

2017-12-05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於12月5日邀請資深媒體人、香港文匯報副總編輯尹樹廣先生,主持「漫談中亞-我所走過的絲綢之路」座談會,為參加者剖析中亞地區在「一帶一路」的重要性和發展機遇。約30名海絲會會員和嘉賓出席座談會。

       尹樹廣先生首先從地理及歷史角度介紹中亞地區。他指出:「中亞,即亞歐大陸腹地區域,主要是指蘇聯解體後新獨立的五個中亞國家,地理上是指西至裏海,東到中國新疆,南至阿富汗,北到哈薩克斯坦的廣大內陸地區。中亞是古代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溝通了東西方文明。」

       他強調:「『一帶一路』倡議在習近平十九大報告中多次被強調,並最終列入新修訂的中共黨章中。作為中國版全球化方案,『一帶一路』建設開啟了蓬勃發展新時代,中亞無疑扮演重要角色,香港完全可以大有作為。」

 

尹樹廣先生簡歷

       尹樹廣先生是俄羅斯、中亞和中國外交安全問題專家。尹先生現任香港文匯報副總編輯,同時兼任中國中俄戰略協作高端智庫理事、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特約理事、中國中亞友協理事等職務。其作品如《窗外風景》、《跨越帕米爾的友誼》(合著) 都大受歡迎。此外,尹先生曾任華沙鐵路合作組織俄語翻譯、人民日報駐中亞五國和外高加索三國首席記者、人民日報社外事局副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