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中華文化快鏡(2017)」短片拍攝比賽頒獎典禮

2017-11-18

       由百仁基金、中國文化院主辦,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升騰100合辦的「中華文化快鏡(2017)─ 一帶一路文明的溝通」短片拍攝比賽頒獎禮,於11月18日下午假香港奧運大樓舉行。經過專業的甄選,專業評審選出中學組及青年組的冠、亞、季軍、優異、網上最具人氣獎、最積極參與學校獎及海絲盃共19隊製作團隊得奬。

      香港特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立法會議員容海恩、百仁基金主席李文俊、中國文化院執行董事吳建芳、升騰100行政總裁郭一鳴、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總裁黃彥勳等主禮,約二百名嘉賓及參賽學校的老師和學生出席頒獎禮。

      海絲會總裁黃彥勳表示:「藉著設立海絲盃這個獎項,海絲會希望可以推動年青人認識『一帶一路』倡議;得獎者更會參加由海絲會舉辦的『文化探索之旅』,進一步了解『一帶一路』的文化。」

 

新聞稿及所有得獎者名單

 

海絲盃得獎者分別為:

中學組

學校:漢華中學

隊名:一加一隊

作品名稱:如來神筆 (請按此欣賞短片)

 

青年組

參賽者:黃冠賢

隊名:南方漢人

作品名稱:中國南隅  (請按此欣賞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