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參觀數據中心 - 中國聯通環球數據中心

2017-08-12

       8月12日下午,約30名來自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及匯賢智庫學苑的成員和學生參觀了「數據中心-中國聯通環球數據中心」導賞團。是次活動目的藉此讓參加者了解雲數據中心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如何在「一帶一路」中發揮信息樞紐中心的功能; 當日除了參觀數據中心的設施外,還有專人講解和與參加者互動討論。

    位於將軍澳的中國聯通(香港)環球中心是迄今為止中國通信運營商在內地境外建立的最大、最先進的雲數據中心。 環球中心配備達四千個機櫃,服務級別達到國際Tier III標準,連接著世界上各個地區,包括北美、東南亞、中東以至歐洲及、非洲等地。

    憑藉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環境安全、資訊流通自由、基礎建設完備、人才薈萃等獨特優勢,中國聯通設於本港的環球中心,將為其夥伴提供雲端運算、物聯網及大數據等多個領域的專業服務。我們期待數據中心進一步鞏固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藍圖,創造一個更智慧及宜居的城市。

    導賞團為時約2個小時,參加者對是次活動留下深刻的印象。

海絲會聯席主席及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與中國聯通香港數據中心負責人士合照

觀看數據中心模型

參觀數據中心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