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大唐玄奘》電影欣賞會

2016-12-10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及匯賢智庫學苑於12月10日假圓方商場The Grand Cinema舉行《大唐玄奘》免費電影欣賞會,招待300位嘉賓,他們主要為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會員、匯賢智庫學苑學生和校友。

《大唐玄奘》由香港導演王家衛擔任藝術顧問、霍建起執導、鄒靜之編劇、黃曉明主演,由中國與印度合作拍攝。電影將代表中國角逐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電影講述大唐貞觀年間,年輕的玄奘為求佛法真諦,踏上了絲綢之路,前往遙遠的西方。一路上,玄奘歷盡艱辛,最終抵達印度。由長安出發到印度,在印度各地求法,再回到長安,歷時十七載。玄奘大師將大量佛學經書從印度帶回了中國,也將中國的文化傳播到沿途各國。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匯賢智庫學苑院長葉劉淑儀女士在電影欣賞會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我們在公布電影欣賞會幾小時內,門票被預訂一空,向偶者眾,《大唐玄奘》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她說:「我是在飛機上看到《大唐玄奘》這部電影,內容講述年輕的玄奘一心一意到印度求法,而他走過的路,就是我們熟悉的絲綢之路。《大唐玄奘》不僅讓大家看到電影如何重現當年玄奘求法之道,更可了解到絲綢之路如何承載文化交流的重任。」

她又鼓勵觀眾寫下他們對電影的觀後感,透過網上表格遞交,便有機會贏取豐富獎品。觀眾可按以下連結遞交觀後感 https://goo.gl/forms/7iJNQqYxQW21HNXV2

為提高觀眾對電影的觀賞興趣,又臨近聖誕佳節,電影欣賞會設有抽獎環節,主禮嘉賓包括葉劉淑儀女士、海絲會聯席會長李潤基先生、海絲會青年機遇委員會副主席容海恩女士及王家揚先生。

 

 

 

《大唐玄奘》電影欣賞會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