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2016 全港中學生中華文化徵文比賽圓滿結束

2016-11-06

由中國文化院主辦之2016全港中學生中華文化徵文比賽經已圓滿結束,並於11月6日舉行頒獎禮。

 

參加比賽的學生須以描述個人喜歡的中華文化項目為題,撰寫一篇文章,目的在於培養中學生對中華文化的關注和喜愛。評審團於初賽初中及高中組各選出12篇佳作進入決賽。決賽入圍的學生,須接受與中華文化相關的考試,再經過評審的面試,分數最優者才獲頒獎項。得獎者經過重重考核,才能脫穎而出,可謂實至名歸。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作為比賽活動合辦機構之一,總裁黃彥勳先生在典禮上擔任頒奬嘉賓,送出「古都西安 ─ 文化探索之旅」兩個名額予決賽中在高中組(嚴婉茵同學)和初中組(張天一同學)表現優異之學生。

 

獲特別奬的兩位學生可免費參加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主辦及中國文化院協辦的「古都西安 ─ 文化探索之旅」,於聖誕節期間 (12月24至27日) 到訪絲路起點 ─ 西安。四天行程將有「一帶一路」相關講座;參觀陝西省歷史博物館、兵馬俑、飛機城等,了解西安深厚的歷史文化、最新的航天科技以及在「一帶一路」的戰略位置。

 

按此瀏覽2016 全港中學生華文化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請按同學姓名瀏覽2016全港中學生華文化徵文比賽特別奬嚴婉茵同學張天一同學的作品

文化考題測驗 (鳴謝中國文化院提供):初中組題目答案       高中組題目答案

 

  

                     評審團合照

   海絲會總裁黃彥勳先生頒發特別獎

  

     得獎同學獲贈西安文化探索之旅

             全體得獎同學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