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風險管理專家分享如何處理政治及信用保險

2018-06-05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及匯賢智庫今日 (6月5日) 合辦 「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 - 風險保障」座談會,共有150位來自保險、工商、學術等不同界別的嘉賓出席座談會。出席者不但瞭解以粵港澳大灣區為基地到「一帶一路」相關國家投資的風險,更認識目前市場有何方法平衡於當地投資的信用和政治風險。

        座談會的主講嘉賓包括:香港保險業聯會行政總監譚仲豪先生、怡和保險顧問助理董事 (信用及政治保險部) 許崴竣先生。澳洲會計師公會及香港保險業聯會作為支持機構,澳洲會計師公會同時為活動提供場地。       

       海絲會聯席主席及匯賢智庫理事會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致歡迎辭時表示:「三個沿海發展區域 ─ 京津冀灣區、長三角灣區及粵港澳大灣區,都是企業家到『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開拓市場的理想平台。不過,由於『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營商環境仍具挑戰,我們的企業家需要知道在不明朗的情況下如何保障自己,避免風險。」

       葉劉淑儀女士強調:「隨著『一帶一路』倡議覆蓋面陸續擴大,企業家投保政治風險保險的需要愈益增加,跨國企業要做好政治風險管理。」    

       在座談會上,譚仲豪先生概述「一帶一路」倡議涵蓋國家的商機,以及投資者可能面對的一系列風險,包括政治、信用、外幣交易、法律及網絡安全。

      許崴竣先生講解有跨境貿易經驗的保險經紀如何協助企業減低風險,彌補財務虧損,以及如何介入以提供更大的保障。他指出,有關風險可以根據國家、行業及交易結構來評估,並引用其公司在烏克蘭及俄羅斯的成功例子。

      在回答台下嘉賓提問時,許崴竣先生指出,如果保險合約在香港簽訂,在普通法下,契約會得以執行。

 

譚仲豪先生講座簡報 (英文版)

 

許崴竣先生講座簡報 (英文版)

 

圖片說明:

1. 葉劉淑儀女士致歡迎辭。

2. 葉劉淑儀女士致送感謝狀予譚仲豪先生。

3. 葉劉淑儀女士致送感謝狀予許崴竣先生。

4. 葉劉淑儀女士致送感謝狀予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分會副會長盧華基先生、總監雷梁煥芹女士。

5. 葉劉淑儀女士與演講嘉賓及支持機構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