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二周年會慶暨「張騫計劃2017」分享會

2017-09-23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今日 (9月23日) 假金域假日酒店舉行二周年會慶暨「張騫計劃2017」分享會,慶祝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成立兩周年,並邀請完成暑期實習的同學與嘉賓分享工作經驗和心得。

          逾150位嘉賓出席今日典禮,包括海絲會顧問、理事會和執委會成員、會員;參與「張騫計劃2017」的參與機構、院校代表和實習生。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致歡迎辭時說:「過去一年,海絲會舉辦或參與的活動超過40項,不遺餘力地繼續推動社會各界認識和參與『一帶一路』倡議。活動包括:本人在今年5月參與國家所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高峰合作論壇;為慶祝香港正式成為『亞投行』新成員而與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合辦之『「一帶一路」基建融資』公開論壇;本人在7月中率領代表團參加在布拉格舉行的2017中國投資論壇,以及前往希臘向當地政府和商務推廣單位宣傳『一帶一路』。」

         葉劉淑儀女士表示:「年青人是香港的未來,也是國家的棟樑,『一帶一路』倡議能為年青人提供不同的新機遇。海絲會連續兩年推出『張騫計劃』,合共為超過170名大學生提供內地及海外的實習機會,讓他們實地了解『一帶一路』沿途國家地區的情況。」

         她說:「本年度『張騫計劃』獲19間機構提供156個位於中國內地、東盟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斯里蘭卡、捷克共和國及希臘的實習名額,讓香港大專院校的學生於暑假期間,前往當地進行約四至八星期的實習。實習計劃共收到超過600份申請,最終獲甄選及完成實習的同學合共86人。」

        在典禮上,青年機遇委員會 (青機會) 副主席 (發展)王家揚先生致辭時說:「今年實習名額比去年增加30%,同學的申請也上升了20%。一方面,是同學之間的競爭十分激烈;另方面,參與機構的要求也十分嚴格,不是所有申請者都可以確保獲得實習機會。」

        王家揚先生為「張騫計劃」校友會師友計劃的導師,他鼓勵實習生參加「張騫計劃」校友會。他說:「實習生除了可以擔當學長,跟將來參加『張騫計劃』的同學分享寶貴經驗,更可以跟從導師學習,在投入職場前,好好裝備自己,應付工作上的挑戰。」

        在「張騫計劃2017」分享會上,王家揚先生與青機會副主席 (行政) 容海恩大律師,與獲得優異報告獎的實習同學對談,分享實習期間的所見所聞。

         「張騫計劃2017」的參與機構包括: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團、招商局集團、中國旅遊集團公司、華潤(集團)有限公司、中電控股有限公司、歐域資本、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事務辦公室、怡和管理有限公司、嘉華建材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聯網有限公司、蘭桂芳集團、南京中鐵二局置業發展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國際飯店管理有限公司、新加坡富麗敦酒店、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楊協成 (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參與實習計劃的10間院校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樹仁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職業訓練局。

         實習生的優異報告已上載海絲會網頁,歡迎公眾人士瀏覽。同時,公眾人士也可透過以下途徑欣賞同學在實習期間所拍攝的照片:

             海絲會網頁 (www.maritimesilkroad.org.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aritimesilkroad)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maritimesilkroad)

 

請按這裡瀏覽海上絲綢之路協會二周年特刊。

 

1. 葉劉淑儀女士在會慶上致辭。

2.王家揚先生在會慶上上致辭。

3.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代表舉行祝酒儀式。

4. 葉劉淑儀女士頒發獎項予最佳相片得獎者。

5. 容海恩大律師和王家揚先生與優異報告得獎者合照

6.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代表與實習生合照。

7. 參與機構、參與院校與實習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