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粵港澳大灣區與「一帶一路」倡議帶來機遇

2017-09-14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今日 (9月14日) 舉行「粵港澳大灣區與『一帶一路』倡議研討會」。研討會由悉尼大學商學院客座教授及海絲會顧問馬科恩博士主持。

    是次研討會由海絲會主辦,香港及澳門澳洲商會、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校友會及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 (香港分會) 為支持機構。

    研討會假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中環中心舉行,超過一百名嘉賓出席,包括上述各校友會的校友,以及國際和本地商會的代表。

       葉劉淑儀女士在致歡迎辭時表示:「在2017年3月召開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出藍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粵港澳大灣區有助南中國的經濟發展,更可支持內地全面提升經濟。自不待言,粵港澳大灣區對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可發揮重要作用。」

       她補充說:「香港應提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願景、分清各城市分工定位、確保各種資源流動暢順、認清潛在問題並促進廣大社會的參與。」        

       葉劉淑儀女士在會上向馬科恩博士致謝,感激他迅速回應接受演講邀請,同時亦在研討會上與大家分享心得。

       在研討會上,就中國在創新發展有何優勢,香港企業如何把握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倡議的機遇及應對所面對的挑戰,馬博士與參加者分享了其真知灼見。          

 

馬科恩博士簡報 (英文版)

 

馬科恩博士簡歷

馬博士身兼研究員、作家,並在跨國企業的發展策略及中國的創新發展方面提供顧問服務。他亦是絲會顧問,曾任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教授、史丹福大學斯隆碩士課程主任、中歐國際工商學院中國創新研究中心聯席主任、牛津大學及英士國際商學院 (INSEAD) 的客座研究員。其有關中國創新領域的著作China’s Next Strategic Advantage: from Imitation to Innovation (Yip & McKern, MIT Press 2016),備受推崇,是中國企業創業生態系統和中國公司創新能力的權威指南。

 

1. 葉劉淑儀女士致送紀念狀予馬科恩博士

2. 劉淑儀女士與支持機構代表合攝。

3. 馬科恩博士發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