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一帶一路」中巴協作帶來機遇

2017-06-19

     巴基斯坦駐香港總領事阿巴杜卡迪爾梅蒙先生在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 的邀請下,為「巴基斯坦 ──『一帶一路』的發展與機遇」研討會擔任主講嘉賓,藉此介紹巴基斯坦的最新發展與其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所扮演的角色。

    研討會由海絲會與巴基斯坦駐香港總領事館合辦,於今日(6月19日)假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中環中心舉行,約有一百名嘉賓出席,當中包括國際和本地商會。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致歡迎辭時表示:「以世界人口而言,巴基斯坦是世界第六大國家,經濟方面已經由20世紀50年代的農耕經濟發展到今天的半工業化經濟,其購買力平價在世界經濟中排名第27位。」

      葉劉淑儀女士指出:「中國與巴基斯坦在 2013 年正式啟動『中巴經濟走廊』,成為『一帶一路』的旗艦項目,主要內容包括目前正在巴基斯坦建設的一系列基礎設施項目。『中巴經濟走廊』對中巴經濟發展產生強大推動力,而且惠及整個地區經濟。」

      葉劉淑儀女士在會上向梅蒙先生致謝,感激他迅速回應接受演講邀請,同時亦在研討會上與大家分享心得。

      梅蒙先生在演講中強調:「基於共富互榮、互利共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的願景,是跨區域和區域內的共同融合及互聯互通的發展模式。當這個願景在不同區域及不同大陸上實現,將會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濟、貿易、基建、能源發展方面帶來空前的收益。」

      他補充說:「猶如古代絲綢之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將連繫不同地區及文明。」         

 

阿巴杜卡迪爾梅蒙先生簡報 (英文版)

 

阿巴杜卡迪爾梅蒙先生簡歷

       阿巴杜卡迪爾梅蒙先生 (Abdul Qadir Memon) 擁有兩個碩士學位,分別在2002年獲東京的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 (GRIPS) 頒授公共政策文學碩士,2000年在位於卡拉奇的巴基斯坦管理學院 (Pakist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獲頒授工商管理碩士。在進修碩士學位前,他在1993年獲NED 工程科技大學頒授土木工程學士學位。除此之外,梅蒙先生在2000年期間分別在澳洲及美國修畢有關全球貿易的高級課程。

       由2016年6月起,梅蒙先生出任巴基斯坦駐香港總領事。來港履新前,他先後在伊斯蘭堡的聯邦稅務局 (Federal Board of Revenue) 擔任總監督 (2014年8月至2016年5月),在美國國際開發署 (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USAiD) 貿易計劃擔任高級顧問 (2012年2月至2014年8月),並曾任巴基斯坦商務部副部長 / 次官 (對外貿易) (2007年8月至2012年2月)。憑藉其在貿易及投資方面的專長,梅蒙先生一直致力服務巴基斯坦政府。

 

1.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致歡迎辭。

2. 葉劉淑儀女士致送紀念狀予巴基斯坦駐香港總領事阿巴杜卡迪爾梅蒙先生

3. 阿巴杜卡迪爾梅蒙先生發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