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海絲會與中銀合辦「張騫計劃 ── 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2017」啟航儀式

2017-05-23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與中國銀行(香港)今日 (5月23日) 假奧海城中銀中心舉行「張騫計劃 ── 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2017」啟航儀式,為本年度實習項目揭開序幕。

      海絲會於2016年首次推出「張騫計劃」,目的為促進香港大學生認識國家倡議的「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以及協助他們在此重大策略中尋找發展機遇。

      本年度的「張騫計劃」獲19間機構合共提供156個名額,為香港大學本科生提供機會,前往中國、希臘、捷克、斯里蘭卡、印尼、馬來西亞、緬甸、新加坡、泰國、菲律賓及越南等國家進行四至八星期的實習。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及陳智思先生、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總經理李海霞女士、海絲會青年機遇委員會副主席(行政)容海恩大律師、海絲會青年機遇委員會副主席(發展)王家揚先生在典禮上致辭。共有百多位人士出席啟航儀式,包括獲取錄的實習學生、參與機構及院校代表。

      葉劉淑儀女士在啟航儀式上致辭時說:「我非常感謝中國銀行再次與本會合辦啟航儀式,不但提供活動場地,更為所有準備出發的同學舉行簡介會,為實習做好準備。」

      葉劉淑儀女士表示:「我亦藉此機會向19間參與機構致謝,感謝他們慷慨贊助「張騫計劃」。本年度首次參加計劃的機構為歐域資本、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事務辦公室以及怡和管理有限公司,而廣西壯族自治區所安排的實習職位更可提升學生學對東盟以及廣西在旅遊、經濟及商貿等範籌的認識。」

      陳智思先生指出本年度的實習計劃競爭激烈,海絲會共收到600份學生申請,數字比去年上升了20%,雖然如此,他樂見有贊助機構因為同學表現出色,今年增加實習職位,其中包括中國銀行及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團。

      李海霞女士表示:「作為中資銀行,我們和大家一樣,都在積極地把握『一帶一路』這歷史性的偉大機遇,努力發展自己,無私貢獻社會。希望同學們可以發揚不畏艱難、敢於創新、鍥而不捨的張騫精神,能夠學有所成,滿載而歸。」

      容海恩大律師鼓勵同學參加為實習計劃而設的短片及照片拍攝比賽,分享當地的難忘時刻。

      王家揚先生同時擔任「張騫計劃」同學會師友計劃導師,他呼籲同學完成暑期實習後加入「張騫計劃」同學會,因為該會成立的目是為同學和畢業生建立人際網絡平台,讓他們在工作和生活發掘更多發展機會。

      實習計劃共收到逾600份申請表,海絲會在2月21日至4月11日期間共舉行58節親身面試,邀請450位同學出席面試環節。當所有參與機構完成甄選程序後,預計約有100名學生可成功獲派實習職位。

     「張騫計劃2017」的參與機構包括: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團、招商局集團、中國旅遊集團公司、華潤(集團)有限公司、中電控股有限公司、歐域資本、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事務辦公室、怡和管理有限公司、嘉華建材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聯網有限公司、蘭桂芳集團、南京中鐵二局置業發展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國際飯店管理有限公司、新加坡富麗敦酒店、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楊協成(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參與實習計劃的10間院校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樹仁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職業訓練局。

      同時,為鼓勵實習學生分享實習經驗及見聞,海絲會特別舉辦短片比賽及Instagram攝影比賽,讓參與實習的學生參加。詳情請瀏覽海絲會網頁 (www.maritimesilkroad.org.hk) 及Instagram 專頁 (www.facebook.com/maritimesilkroad)。

 

1. 葉劉淑儀女士在啟航儀式上致辭。

2. 陳智思先生在啟航儀式上致辭。

3. 葉劉淑儀女士、陳智思先生頒發委任狀予海絲會顧問趙曾學韞教授。

4. 李海霞女士在啟航儀式上致辭。

5. 容海恩大律師在啟航儀式上致辭。

6. 王家揚先生在啟航儀式上致辭。

7. 主禮嘉賓及參與機構主持啟航儀式。

8. 葉劉淑儀女士與實習學生在啟航儀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