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伊朗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策略地位及前景

2017-05-18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及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今日 (5月18日) 合辦「伊朗與一帶一路 ── 歷史與前瞻」研討會,不僅讓參加者認識伊朗的歷史和最新發展,更可以了解伊朗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如何發揮其樞紐作用。研討會主講嘉賓為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梅迪法格雷博士。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致歡迎詞時表示:「伊朗,古稱波斯,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擁有傳頌千載的輝煌歷史,也位於古代絲綢之路的策略位置。時至今日,伊朗是亞洲和中東主要經濟體之一,擁有龐大的經濟發展潛力。」

        葉劉淑儀女士指出:「今日研討會上,法格雷博士的演講,不僅可以令參加者了解伊朗的光輝歷史、文化及最新發展,更可認識伊朗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策略地位及前景。」

        是次研討會假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中環中心舉行,約有一百名嘉賓出席,當中包括國際和本地商會。

        法格雷博士的講題為「伊朗的文化與經濟」,分為三部分,包括:伊朗簡介、伊朗文化,以及旅遊 ── 伊朗城市。

 

梅迪法格雷博士講座簡報 (英文版)

 

梅迪法格雷博士簡歷          

     梅迪法格雷博士,1979年畢業於伊朗國立大學,獲政治學學士學位,並於1982年在德黑蘭大學取得國際關係碩士學位,以及於1988年在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取得政治學博士學位。

      自2015年起,法格雷博士出任伊朗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他亦曾派駐多個地方:日内瓦伊朗常駐代表團第一參贊(2002-2005)、伊朗駐墨西哥大使館代辨 (1993-1997)、伊朗駐馬德里大使館經濟專員 (1983-1988);伊朗外交部專家 (1980-1983)。同時,他擔任多個機構職位,包括:伊朗國際關係學院教授 (2005-現在)、伊朗工商會國際事務副主席 (2008-2011)、伊朗國立全球化研究中心政治部主席 (2005-2006)、區域經濟合作處副處長 (2000-2002) 等。

 

1.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致歡迎詞。

2. 葉劉淑儀女士致送紀念狀予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梅迪法格雷博士。

3. 梅迪法格雷博士發表演講。

4. 梅迪法格雷博士解答聽眾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