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傳媒報導

傳媒報導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參觀香港電訊網絡運營中心

2018-03-13

中國日報中文網

 

2018年3月1日下午,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約20名成員參加了「香港電訊網絡運營中心」導賞團。由葉劉淑儀女士、陳智思先生作為聯席主席的海絲會,致力於加強公眾認識,研究和探索香港在“一帶一路”下的發展機遇和出路,此次導賞團是一個很好的窗口,深入了解香港電訊如何發揮自身在資訊科技上的優勢,配合“一帶一路”倡議,助力企業“走出去”的步伐,更快部署海外業務。在近兩小時的交流中,通過專人講解和互動演示,為參會者介紹了香港電訊核心網絡管理中心的運作,讓他們切身感受香港電訊網絡運營中心如何7x24小時,全年無休地監控網絡性能表現,為廣大客戶提供高品質服務。

香港電訊中國業務發展助理副總裁鄧偉忠在介紹中強調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不同行業都在順勢轉型,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網絡的互聯互通、資訊流通的安全順暢是企業向外延展的基石。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角色,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也充分發揮著信息樞紐中心的功能,成為眾多國內企業“走出去”的第一站。作為香港領先的一站式ICT服務供應商,香港電訊擁有多路徑海纜與陸纜聯通大中華地區與世界主要經濟發達地區,支持各類企業走上“一帶一路”。


(導賞團在香港電訊網絡運營中心負責人的帶領下了解中心如何實時監控網絡表現)

秉承“摯誠為你”的服務理念,香港電訊在此次導賞團中展示了國際服務標準的核心網絡管理中心的設備及運作,中心所採用的先進系統得到了ISO 27001、BS7799等國際標準認證,對網絡服務性能表現進行7x24小時的持續監控,從服務器一直延伸至個人設備的層級。香港電訊經驗豐富的技術支持團隊,能夠對突發事件進行預警,提前告知客戶,使客戶能夠快速響應並處理,服務水平備受業界推崇及認可。

關於“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於2014年9月,由香港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匯賢智庫理事會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聯袂“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各省市代表社團以及華僑社團成立,目標為:支持和配合國家的宏圖大略、研究和探索香港在“一帶一路”策略下的發展機遇和出路、推動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建立關係、加強公眾對“一帶一路”的認識,以及鼓勵他們掌握所帶來的發展機遇。

 

http://caijing.chinadaily.com.cn/chanye/2018-03/13/content_358403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