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文章 > 葉劉淑儀

文章

與絲路專家共晉午餐 (作者:葉劉淑儀)

2016-04-19

葉劉淑儀女士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新民黨及匯賢智庫主席兼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

 

  昨日,我與絲綢之路合作伙伴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貝哲民先生(Mr Ben Simpfendorfer, Managing Director, Silk Road Associates Limited)共晉午餐,與他談及「一帶一路」相關議題和香港的機遇。Ben是澳洲籍的經濟顧問,來港已有十五年,在國內發展也有二十年,精通中文以及阿拉伯語,也熟悉亞洲(包括東盟國家)及歐洲各地的經濟情況。對於香港企業,尤其是年輕人如何「走出去」有其獨特見解。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的學生暑期實習計劃,他也提供了寶貴的意見,我趁機邀請他擔任海絲會的顧問,他一口答應了。

 

  最後,他送了由他所寫的書本”The New Silk Road: How a Rising Arab World is Turning Away from the West and Rediscovering China”(《新絲路:阿拉伯與中國攜手引領世界經濟》)給我作爲紀念。這頓午餐可謂收穫甚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