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再度舉辦「南海一號——文化探索之旅」

2018-03-17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繼2016年5月 成功舉辦「南海一號——文化探索之旅」,本年3月17至18日再度舉辦參觀活動。參加者超過40人,當中包括贏得「中華文化快鏡(2017)—— 一帶一路文明的溝通」短片拍攝比賽中學組和青年組的得獎者和年青人,以及海絲會第1,000名會員。

  「南海一號——文化探索之旅」旨在加深大眾對海上絲路文化及交通史的認識,讓參加者一睹珍貴的海上絲路文物。該團首天參觀了位於世界文化遺產碉樓之鄉的開平碉樓鳳儀里,觀賞村內中西融合的碉樓群。其後再欣賞油菜花花海,並到陽江十八子著名產店遊覽及選購紀念品。

       在第二天,一行人前往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參觀曾經深沉海底八百多年的宋代古商船「南海一號」及船上保存完好的宋代瓷器、生活用具以及手工精湛的黃金飾物等非凡文物。參觀完畢,海絲會舉辦了「南海一號」問答遊戲,獎品由中國旅行社提供。是次行程亦包括漫遊十里銀灘及享用豐富的地道美食。

 

 

    

       

      

     

活動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