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黃彥勳先生向香港順德北滘同鄉會會員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2018-12-04

12月4日,海絲會總裁黃彥勳先生應香港順德北滘同鄉會邀請,於龍堡國際與該會會員座談。共30位來自各經貿領域的年輕才俊和商人出席。

在1小時的講座中,黃先生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重要數據,並與國外同類經濟體,如東京灣區及三藩市灣區作比較。他形容大灣區擁有強大的經濟實力,可與不少西方國家匹敵。當中大灣區獨有的「一國兩制」帶來不少機遇,亦帶來挑戰。黃先生亦就最近「一帶一路」發展、大灣區物流、中美貿易摩擦等方面分享個人意見。

在講座稍後時間,黃先生逐一回答參加者對大灣區的提問。他亦藉此機會介紹海絲會的背景,並重點推介為年青一代而設的「張騫計劃——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從2016年至今,此項目成功為數以百計的本地學生提供「一帶一路」國家的實習崗位。講座以合照環節作結。

講座結束後,黃先生以嘉賓身份出席香港順德北滘同鄉會的聯歡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