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數碼敦煌 — 天上人間的故事」導賞團

2018-10-03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及匯賢智庫學苑於10月3日合辦「數碼敦煌 — 天上人間的故事」導賞團,展覽假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有25人參加。

是次專題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敦煌研究院聯合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與敦煌研究院聯合籌劃。展覽以現代數碼技術表現被譽為「中世紀的百科全書」的佛教藝術寶庫 — 敦煌石窟,帶領觀眾深入認識敦煌文化的內容,細味佛國世界和平凡眾生的故事。

科技在文物保育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敦煌研究院在數碼影像紀錄、三維信息提取、虛擬現實重現,以至透過互聯網和多媒體節目作推廣方面,都是內地博物館界的先驅,而且取得了顯著成績。是次展覽有近76組展品,透過西魏時期極具代表性的285窟、以數碼技術展現的虛擬洞窟和莫高窟第61窟「五臺山圖」壁畫、文物文獻、多媒體互動裝置及影音節目等,全方位介紹敦煌的歷史和藝術內容。

經過導賞員一小時的詳盡講解和精彩演繹,一行人於博物館餐廳共進午膳,藉以加強會員之間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