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中國 — 東盟博覽會代表訪問海絲會

2018-05-10

        中國 — 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先生及秘書處代表訪港,於5月10日探訪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介紹第15屆中國 — 東盟博覽會籌備情況,以及探討海絲會組團參與博覽會活動的可能性。

       王雷先生透露,東盟博覽會內容涵蓋投資合作、旅遊合作、技術交流和文化交流等範疇。廣西是繼廣東之後實施《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 (CEPA)先行先試政策的兩個省區之一。他說CEPA的實施為香港企業進入廣西提供便利,在推動兩地的經貿合作已取得成果。

       葉劉淑儀女士提及於2017年5月曾與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合辦「廣西商貿交流團」,親自率團前赴當地,加深團員對廣西投資環境及新興產業的認識,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進一步推動兩地在產業、貿易、金融、旅遊、會計及專業服務等領域的交流。

       葉劉淑儀女士指出,她身為立法會《廣深港高鐵 (一地兩檢) 條例草安》委員會主席,很高興「一地兩檢」在5月初已完成在法案委員會的審議,希望在六月的立法會上恢復二讀及通過三讀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能夠在9月順利開通。她寄望當高鐵正式通車後會方便香港居民往來廣西,加深兩地的連繫。

        葉劉淑儀女士表示海絲會將會積極考慮組織交流團,參加本年9月在廣西舉行的中國 — 東盟博覽會。最後,她感謝廣西壯族自治區為海絲會主辦的「張騫計劃 — 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提供實習名額,讓本港的大學本科生得以前往廣西工作、學習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