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參觀「香港電訊網絡運營中心」

2018-03-01

3月1日,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應香港電訊邀請,舉辦了會員尊享的「香港電訊網絡運營中心」導賞團。參觀地點為位於美孚的網絡運營中心。

活動由講解及交流環節開始,內容包括香港電訊企業背景、其國際網絡基建以及旗下數據中心的管理架構。在「一帶一路」前提下,職員解釋香港作為資訊樞紐中心及中國對外的通訊橋樑,可如何促進本地與內地企業對外發展。

是次導賞活動讓參加者了解網絡互通背後的各種科技,並認識支撐香港與外地數據往來的系統運作。7x24小時監測控制中心由專業技術員駐守,另有詳細守則應對特發事件。除了透過「四網合一」平台提供的固網、互聯網、電視及流動通訊,香港電訊亦提供具前瞻性的智能生活服務,擴闊前端軟件市場。

在活動結束前,海絲會總裁黃彥勳先生向香港電訊商業事務商務拓展助理副總裁鄧偉忠先生致送感謝狀。

海絲會今年將舉辦更多會員尊享活動,有興趣入會人士可前往 http://maritimesilkroad.org.hk/tc/joinUs/becomeA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