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海絲會向特區政府提交「一帶一路」建議書

2017-12-18

12月18日,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聯同理事會聯席會長姚茂龍先生及史泰祖醫生、執委會副主席王錦彪先生及執委會執委林炬文先生,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先生會面,並遞交「一帶一路」建議書,提出三大建議,令香港可以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之「民心相通」。
 
海絲會提出的三大建議,包括:
 
1. 設立文化基金‧拓展文化交流;
2. 協助青年外闖‧開拓國際視野;
3. 締結姊妹城市‧加強經貿來往。
 
葉劉淑儀指出:「在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的過程中,全國各地都根據自己獨特的條件參與。沿海和港澳地區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排頭兵和主力軍,特別是香港擁有中西薈萃的背景及獨特的文化底蘊,在促進各地人民之間的文化交流上具備優勢。」
 
她強調:「為了強化和發揮香港這些優勢,海絲會特別提出數點建議,以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之『民心相通』。」
 
葉劉淑儀認為:「 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主導下,再配合相關政策局,上述建議的落實,定必可以促進『民心相通』,讓香港各界人士,尤其是年青人,參與建設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
 
邱騰華先生在會上指出,特區政府為配合「一帶一路」倡議,計劃在2018年推出多個相關項目,其中包括再度舉辦「一帶一路」高峰會、籌備訪京團及推廣「一帶一路」旅遊等。
 
 
 
海絲會「一帶一路」建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