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二周年会庆暨「张骞计划2017」分享会

2017-09-23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今日 (9月23日) 假金域假日酒店举行二周年会庆暨「张骞计划2017」分享会,庆祝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成立两周年,并邀请完成暑期实习的同学与嘉宾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

       逾150位嘉宾出席今日典礼,包括海丝会顾问、理事会和执委会成员、会员;参与「张骞计划2017」的参与机构、院校代表和实习生。        

       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致欢迎辞时说:「过去一年,海丝会举办或参与的活动超过40项,不遗余力地继续推动社会各界认识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活动包括:本人在今年5月参与国家所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为庆祝香港正式成为『亚投行』新成员而与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合办之『「一带一路」基建融资』公开论坛;本人在7月中率领代表团参加在布拉格举行的2017中国投资论坛,以及前往希腊向当地政府和商务推广单位宣传『一带一路』。」

       叶刘淑仪女士表示:「年青人是香港的未来,也是国家的栋梁,『一带一路』倡议能为年青人提供不同的新机遇。海丝会连续两年推出『张骞计划』,合共为超过170名大学生提供内地及海外的实习机会,让他们实地了解『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地区的情况。」

        她说:「本年度『张骞计划』获19间机构提供156个位于中国内地、东盟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斯里兰卡、捷克共和国及希腊的实习名额,让香港大专院校的学生于暑假期间,前往当地进行约四至八星期的实习。实习计划共收到超过600份申请,最终获甄选及完成实习的同学合共86人。」

         在典礼上,青年机遇委员会 (青机会) 副主席 (发展)王家扬先生致辞时说:「今年实习名额比去年增加30%,同学的申请也上升了20%。一方面,是同学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另方面,参与机构的要求也十分严格,不是所有申请者都可以确保获得实习机会。」

         王家扬先生为「张骞计划」校友会师友计划的导师,他鼓励实习生参加「张骞计划」校友会。他说:「实习生除了可以担当学长,跟将来参加『张骞计划』的同学分享宝贵经验,更可以跟从导师学习,在投入职场前,好好装备自己,应付工作上的挑战。」

         在「张骞计划2017」分享会上,王家扬先生与青机会副主席 (行政) 容海恩大律师,与获得优异报告奖的实习同学对谈,分享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

         「张骞计划2017」的参与机构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中电控股有限公司、欧域资本、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怡和管理有限公司、嘉华建材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兰桂芳集团、南京中铁二局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国际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新加坡富丽敦酒店、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杨协成 (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参与实习计划的10间院校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职业训练局。

         实习生的优异报告已上载海丝会网页,欢迎公众人士浏览。同时,公众人士也可透过以下途径欣赏同学在实习期间所拍摄的照片:

           海丝会网页 (www.maritimesilkroad.org.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aritimesilkroad)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maritimesilkroad)

 

请按这里浏览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二周年特刊。

 

1. 叶刘淑仪女士在会庆上致辞。

2. 王家扬先生在会庆上上致辞。

3.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代表举行祝酒仪式。

4. 叶刘淑仪女士颁发奖项予最佳相片得奖者。

5. 容海恩大律师和王家扬先生与优异报告得奖者合照。

6.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代表与实习生合照。

7. 参与机构、参与院校与实习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