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海丝会与中银合办「张骞计划 ── 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2017」启航仪式

2017-05-23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与中国银行(香港)今日 (5月23日) 假奥海城中银中心举行「张骞计划 ── 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2017」启航仪式,为本年度实习项目揭开序幕。

      海丝会于2016年首次推出「张骞计划」,目的为促进香港大学生认识国家倡议的「一带一路」发展策略,以及协助他们在此重大策略中寻找发展机遇。 

      本年度的「张骞计划」获19间机构合共提供156个名额,为香港大学本科生提供机会,前往中国、希腊、捷克、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及越南等国家进行四至八星期的实习。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及陈智思先生、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海霞女士、海丝会青年机遇委员会副主席(行政)容海恩大律师、海丝会青年机遇委员会副主席(发展)王家扬先生在典礼上致辞。共有百多位人士出席启航仪式,包括获取录的实习学生、参与机构及院校代表。

      叶刘淑仪女士在启航仪式上致辞时说:「我非常感谢中国银行再次与本会合办启航仪式,不但提供活动场地,更为所有准备出发的同学举行简介会,为实习做好准备。」

      叶刘淑仪女士表示:「我亦藉此机会向19间参与机构致谢,感谢他们慷慨赞助「张骞计划」。本年度首次参加计划的机构为欧域资本、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以及怡和管理有限公司,而广西壮族自治区所安排的实习职位更可提升学生学对东盟以及广西在旅游、经济及商贸等范筹的认识。」

      陈智思先生指出本年度的实习计划竞争激烈,海丝会共收到600份学生申请,数字比去年上升了20%,虽然如此,他乐见有赞助机构因为同学表现出色,今年增加实习职位,其中包括中国银行及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团。

      李海霞女士表示:「作为中资银行,我们和大家一样,都在积极地把握『一带一路』这历史性的伟大机遇,努力发展自己,无私贡献社会。希望同学们可以发扬不畏艰难、敢于创新、锲而不舍的张骞精神,能够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容海恩大律师鼓励同学参加为实习计划而设的短片及照片拍摄比赛,分享当地的难忘时刻。

      王家扬先生同时担任「张骞计划」同学会师友计划导师,他呼吁同学完成暑期实习后加入「张骞计划」同学会,因为该会成立的目是为同学和毕业生建立人际网络平台,让他们在工作和生活发掘更多发展机会。

      实习计划共收到逾600份申请表,海丝会在2月21日至4月11日期间共举行58节亲身面试,邀请450位同学出席面试环节。当所有参与机构完成甄选程序后,预计约有100名学生可成功获派实习职位。

     「张骞计划2017」的参与机构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中电控股有限公司、欧域资本、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怡和管理有限公司、嘉华建材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兰桂芳集团、南京中铁二局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国际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新加坡富丽敦酒店、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杨协成(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参与实习计划的10间院校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职业训练局。

     同时,为鼓励实习学生分享实习经验及见闻,海丝会特别举办短片比赛及Instagram摄影比赛,让参与实习的学生参加。详情请浏览海丝会网页 (www.maritimesilkroad.org.hk) 及Instagram 专页 (www.facebook.com/maritimesilkroad)。

 

1. 叶刘淑仪女士在启航仪式上致辞。

2. 陈智思先生在启航仪式上致辞。

3. 叶刘淑仪女士、陈智思先生颁发委任状予海丝会顾问赵曾学韫教授。

4. 李海霞女士在启航仪式上致辞。

5. 容海恩大律师在启航仪式上致辞。

6. 王家扬先生在启航仪式上致辞。

7. 主礼嘉宾及参与机构主持启航仪式。

8. 叶刘淑仪女士与实习学生在启航仪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