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叶刘淑仪率汇贤智库及海上丝路协会访问中国致公党及全国港澳研究会

2017-05-16

今日(5月16日) , 汇贤智库主席兼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 与汇贤智库副主席兼海丝会联席会长史泰祖医生,海丝会副主席王锦彪先生及汇贤智库总监刘絜文女士先后拜会中国致公党副主席阎小培女士和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徐泽先生。

致公党于1925年在旧金山成立,总部曾设于香港,1949年迁至内地,现为八大民主党派之一,有54,000党员,主要为归侨和侨眷,故有“侨党”之称。其党主席万钢先生为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

叶太上午和阎女士互相介绍代表机构的工作, 并就香港在一带一路和大湾区的角色交流意见。

下午, 叶太一行人又和全国港澳研究会徐泽会长讨论香港参与上述国策的方向。

与会者均指出, 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关系密切。香港凭着自由港、简单税制、成熟的金融及专业服务、吸引国际人才的环境等独特优势,可在大湾区发挥难以取代的角色,和内地城市联手走出去。特别是香港与东南亚素有密切联系,可以向南发展,为香港企业和年轻人带来不少机遇。

汇贤智库和海丝会将与内地民间组织合作,积极进行研究和交流,盼能具体实现一带一路为香港带来的机遇。

 

图片说明:

 

1.叶刘淑仪女士一行人与致公党副主席阎小培女士会谈

2.与会人士合照(由右至左):许怡女士(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史泰祖医生、阎小培女士、叶刘淑仪女士、王锦彪先生、刘絜文女士

3.访问全国港澳研究会(由右至左):杨光先生(全国港澳研究会秘书长)、史泰祖医生、徐泽先生、叶刘淑仪女士、王锦彪先生、蔡赤萌女士(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