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广西商贸交流团加强桂港合作

2017-05-11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及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合办「广西商贸交流团」,于 2017 年 5 月 9 至 12 日期间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


交流团一行 37 人,由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及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蔡加讃先生担任团长。团员包括两会理事及成员和多名商贸界知名人士。除与当地领导会晤,交流团参观数个位于南宁、防城港及钦州的产业园区,深入认识当地投资环境。


叶刘淑仪女士表示:「本人衷心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各位领导悉心安排是次考察,令行程十分丰富,加深我们认识广西的投资环境及新兴产业,更难得有机会获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书记会见,亲自介绍广西的最新发展。我相信广西与香港能够透过是次活动,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进一步推动两地在产业、贸易、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交流。 」


她说:「海丝会亦趁是次会面,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为『张骞计划 ── 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 2017』提供实习名额,让香港大学生学习不同范筹的工作,其中包括与中国 ── 东盟职业教育相关的项目。毫无疑问,这些实习机会将加强学生对东盟的了解。 」


对于参加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开幕礼,叶刘淑仪女士表示高兴。在成立广西联络处前,香港政府已在内地设有五个办事处和十个联络处。她指出,鉴于广西位于策略性位置,是通往东南亚的大门;因此,向中国西南和东南亚推广香港方面,南宁联络处可扮演重要角色。


蔡加讃先生说:「本人非常荣幸可以促成是次商贸交流团,此行加深了两地的经贸、生产、投资、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为桂港间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将在未来的日子一如既往,为香港及广西两地的商贸发展尽一分力量! 」

 

交流团行程紧密,首天与自治区的领导会面。第二天参观中国 ── 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宁中关村双示范基地。在傍晚,交流团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立驻广西联络处揭牌仪式。第三天到防城港考察红沙核电项目后,继而前往东兴考察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国东兴 ── 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在最后一天,访问团参观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以及中国 ── 东盟港口城市网络。

 

图片说明:

1. 广西商贸交流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会晤。

 

2. 参观中国 ── 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

 

3. 访问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4. 交流团与南宁市领导合照。

 

5. 团长叶刘淑仪女士接受广西电视台访问。

 

6. 参观广西防城港核电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