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再度举办「南海一号——文化探索之旅」

2018-03-17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继2016年5月 成功举办「南海一号——文化探索之旅」,本年3月17至18日再度举办参观活动。参加者超过40人,当中包括赢得「中华文化快镜(2017)—— 一带一路文明的沟通」短片拍摄比赛中学组和青年组的得奖者和年青人,以及海丝会第1,000名会员。

  「南海一号——文化探索之旅」旨在加深大众对海上丝路文化及交通史的认识,让参加者一睹珍贵的海上丝路文物。该团首天参观了位于世界文化遗产碉楼之乡的开平碉楼凤仪里,观赏村内中西融合的碉楼群。其后再欣赏油菜花花海,并到阳江十八子著名产店游览及选购纪念品。        

       在第二天,一行人前往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参观曾经深沉海底八百多年的宋代古商船「南海一号」及船上保存完好的宋代瓷器、生活用具以及手工精湛的黄金饰物等非凡文物。参观完毕,海丝会举办了「南海一号」问答游戏,奖品由中国旅行社提供。是次行程亦包括漫游十里银滩及享用丰富的地道美食。

 

 

    

    

    

    

活动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