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黄彦勋先生向香港顺德北滘同乡会会员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2018-12-04

12月4日,海丝会总裁黄彦勋先生应香港顺德北滘同乡会邀请,于龙堡国际与该会会员座谈。共30位来自各经贸领域的年轻才俊和商人出席。

在1小时的讲座中,黄先生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重要数据,并与国外同类经济体,如东京湾区及三藩市湾区作比较。他形容大湾区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可与不少西方国家匹敌。当中大湾区独有的「一国两制」带来不少机遇,亦带来挑战。黄先生亦就最近「一带一路」发展、大湾区物流、中美贸易摩擦等方面分享个人意见。

在讲座稍后时间,黄先生逐一回答参加者对大湾区的提问。他亦借此机会介绍海丝会的背景,并重点推介为年青一代而设的「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从2016年至今,此项目成功为数以百计的本地学生提供「一带一路」国家的实习岗位。讲座以合照环节作结。

讲座结束后,黄先生以嘉宾身份出席香港顺德北滘同乡会的联欢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