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粤港澳大湾区文化snapshot」短片拍摄比赛颁奖典礼

2018-11-24

        由百仁基金、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办,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升腾100合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化snapshot」短片拍摄比赛颁奖礼,于11月24日假香港红十字会总部举行。经过专业的甄选,专业评审选出中学组及青年公开组的冠、亚、季军、优异、网上最具人气奖、最积极参与学校奖及海丝杯得奬者。

        香港特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百仁基金副主席王绍基、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孙燕华、升腾100行政总裁郭一鸣等主礼,约二百名嘉宾及参赛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出席颁奖礼。

        叶刘淑仪表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担当重要的角色。我鼓励香港的青年人,不管是旅游、升学、就业、创业,走入大湾区,逐步拓阔自己的发展视野,进而把握『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

        她说:「借着设立海丝杯这个奖项,海丝会希望可以推动年青人认识『一带一路』倡议;得奖者更会参加明年年初由海丝会举办的『广州古港遗风文化探索之旅』,进一步了解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

 

新闻稿及所有得奖者名单

 

海丝杯得奖者分别为:

中学组

学校:香港布厂商会朱石麟中学

队名:CSL Campus TV

作品名称:《港‧湾寻味》(请按此欣赏短片)

 

青年公开组

参赛者:欧伟浩、林伟成、麦美莹

队名:Light Runners

作品名称:《香港游踪》(请按此欣赏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