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海丝会向特区政府提交「一带一路」建议书

2017-12-18

12月18日,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 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联同理事会联席会长姚茂龙先生及史泰祖医生、执委会副主席王锦彪先生及执委会执委林炬文先生,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先生会面,并递交「一带一路」建议书,提出三大建议,令香港可以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之「民心相通」。

海丝会提出的三大建议,包括:

1. 设立文化基金‧拓展文化交流;
2. 协助青年外闯‧开拓国际视野;
3. 缔结姊妹城市‧加强经贸来往。

叶刘淑仪指出:「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全国各地都根据自己独特的条件参与。沿海和港澳地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特别是香港拥有中西荟萃的背景及独特的文化底蕴,在促进各地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上具备优势。」

她强调:「为了强化和发挥香港这些优势,海丝会特别提出数点建议,以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之『民心相通』。」

叶刘淑仪认为:「 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主导下,再配合相关政策局,上述建议的落实,定必可以促进『民心相通』,让香港各界人士,尤其是年青人,参与建设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

邱腾华先生在会上指出,特区政府为配合「一带一路」倡议,计划在2018年推出多个相关项目,其中包括再度举办「一带一路」高峰会、筹备访京团及推广「一带一路」旅游等。

 

海丝会「一带一路」建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