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参观数据中心 - 中国联通环球数据中心

2017-08-12

    8月12日下午,约30名来自海上丝绸之路协会及汇贤智库学苑的成员和学生参观了「数据中心-中国联通环球数据中心」导赏团。是次活动目的借此让参加者了解云数据中心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如何在「一带一路」中发挥信息枢纽中心的功能; 当日除了参观数据中心的设施外,还有专人讲解和与参加者互动讨论。

    位于将军澳的中国联通(香港)环球中心是迄今为止中国通信运营商在内地境外建立的最大、最先进的云数据中心。环球中心配备达四千个机柜,服务级别达到国际Tier III标准,连接着世界上各个地区,包括北美、东南亚、中东以至欧洲及、非洲等地。

    凭借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环境安全、资讯流通自由、基础建设完备、人才荟萃等独特优势,中国联通设于本港的环球中心,将为其伙伴提供云端运算、物联网及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的专业服务。我们期待数据中心进一步巩固香港的智慧城市发展蓝图,创造一个更智慧及宜居的城市。

    导赏团为时约2个小时,参加者对是次活动留下深刻的印象。

海丝会联席主席及汇贤智库主席叶刘淑仪女士与中国联通香港数据中心负责人士合照

观看数据中心模型

参观数据中心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