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INTERNSHIPS

Home > Internships > Operation Zhang Qian 2016 > Reports > 吉布提的生活和文化 ── 這裏的生活跟土地一樣枯燥? (Chinese Only)

Reports

吉布提的生活和文化 ── 這裏的生活跟土地一樣枯燥? (Chinese Only)

2016-09-23

陳妍妍    Chan In In
招商局集團    China Merchants Group
吉布提    Djibouti


  動盪的政局、複雜的多邊關係和地緣政治、潛藏的恐怖襲擊;熾熱的太陽、貧瘠土地、野蠻的土著。或許,這些都是大眾心目中的非洲大地。隔著汪洋,想像印度洋旁的一個共和國的生活,一個在谷歌上只能找到軍事基地照片,在地圖上只見一片褐黃的地方。

  我發現一星期工作六天,唯一一天休息卻全民休息,幾乎沒有店舖營業,簡單來說是沒甚麼消遣。於是我在想,這裏的生活真的跟土地一樣枯燥。

  由於當地人失業率高,很多人沒有自己的房子,只好用鐵皮紙皮在街道上搭建自己的房子,因此街道也成了他們的家。面對極端的貧富懸殊,當地人選擇相信這是阿拉的意思,甘於接受。

  也許城市人總覺得缺乏娛樂,生活就會相當乏味,但當地人用信仰和純樸填補了生活的枯燥。